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了,覺得時間過的真的很快....一晃眼,已經這麼老了!想當初還很驕傲的說我只有18歲,我還年輕~~~,轉眼間快28囉!


工作也好幾年了,也許是因為工作環境單純,接觸的人大都也很善良,雖然在一個算人滿多的工作環境,可是我整個人給別人的感覺就好像學生,不管是外在或者是內在散發的氣息,就是學生味,一種乳臭未乾的味道!


但~~最近工作上的變動,我需要去開會了,去跟外面的人接觸了!最近的一次訪視會議,在第一次的會前會,就有同事為了這是那個單位的績效而在那爭的臉紅脖子粗的,開口前就先說這是大家的績效並不是在爭自己單位的績效,可是後面的言論就是在說這是我們單位的績效,為什麼都算到你們單位去了,只是言詞沒那麼直接。還因為主席幫忙講話,而臉色超難看的,甚至在正式的會議竟沒出席捏!同事說,他私底下很好相處的,可能是立場不同吧!~~~還是只能說大人的世界真的很難懂!


可是~~~我也慢慢的長大了,不能再以大人的世界真難懂,來把自己的不圓滑函糊帶過了!開會時也聽了同事跟主管的勾心鬥角的話題。我不喜歡勾心鬥角,我也做不來,可是我還是要跟自己說,不會勾心鬥角沒關係,但要懂得保護自己,要聽的懂別人的話中話,要長大了,已經沒人可以完全的保護我了,而且也沒這麼大的小朋友了!人生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保留我的純真再加上多一點的內斂,應該會讓我更能適應這麼大這麼多人的世界吧!


純真 不一定懵懂 不一定裝傻
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透澈程度
當我們多了一點年紀 少了一些脾氣
漸漸明瞭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
有些事要用一輩子去懂
也許 世界太大了 人太多了 心太亂了
來不及看 來不及想 來不及懂 
在著重五顏六色的人際包裝時代
情感的外放 感覺的內歛
我們需要多一點的純真 多一點的透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in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