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課


在理念傳承的時候


廖老師(他只有65年次喔,卻很成熟穩重,害我之前都以為他年紀應該不小了)~~


他說:


有一對男女朋友一起去看電影


後面有一個人一直吃東西吃的很大聲


女朋友跟男朋友說:請他跟他說不要再吃了,或者吃小聲一點


男朋友卻都沒說


最後


女朋友受不了了


就很生氣大聲的對著男朋友說:可不可以請你後面那一個不要再吃了!


女朋友想的是:我只是要找一個有肩膀、有承擔能力的男朋友,可是你卻連這一點小事都不敢處理,還要老娘我親自處理。


男朋友想的卻是:政府又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看電影不能吃東西,我們有啥資格去跟人家說


從這件事情明顯的看出男生跟女生在想法觀念上是很明顯的不同


所以就常聽到:他永遠都不懂我!


我們常陷於我執的觀念中,我覺得怎樣又怎樣,應該是我想的那樣阿


如果有其他人提出不一樣的想法


大部分都會先否定掉別人的,肯定自己的才是正確的


至少我就是這樣的人


聽完這個分享


當下覺得超有道理的啦


把現在男女朋友常發生的問題一針見血的剖開


也把我們在與人溝通上出現的問題也講出來了


尊重他人的想法


應該就是我們現在社會最欠缺的


在這個分享結束時


我的我執又跑出來了


為啥要我先去尊重別人的想法阿


為啥不別人先來尊重我的想法阿


哈~~~


我自己都沒做好


憑啥要求別人捏


還是先


學習



我執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in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