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膽小的我


經過這一大斷的觀察


決定這次的九份之旅的交通工具就是高鐵啦!


現在也剛好有自由席的優惠


所以我們在去程就選擇了自由席


本來我們是打算坐早上9點11分的高鐵到台北


自由席的票沒有限車次


只要是當天的任何一班同一個路程的高鐵都是可以搭滴


買好票到月台竟然還來得及搭9點整的高鐵


但因為我們是時間到才到


前面已經排了很多人囉


在車外看一看


都沒坐位了


所以我們就等11分的囉


就這樣一路到台北囉


一路上高鐵還滿穩的


因為我從新竹過後就開始昏睡了


要到台北了都還不知道


還是伙伴把我叫醒的


睡得很安穩呢!


                                                                           (真不愧是好姐妹耶,一說裝鬼臉,竟然是裝一樣的鬼臉耶!)


回來我們本來是有訂對號座位的


因為怕是大家要回工作崗位的時間


到時會沒有座位


可是勒


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我們買太多名產了


也走的很累了


所以我們吃完午餐


就打算提早回家去


於是勒


我們就先到售票處辦理退票


一直在猶豫要買對號位置或者是自由席


在我猶豫的同時


售票的小姐跟我說


我可以拿著我們的票直接就去搭現在來的高鐵


我可以去對號的車箱自己找位置


或者到自由席的車箱找位置


然後我問他


去坐對號的車箱有固定的位置嗎


他說他們現在看有位置


可是不確定別的站有沒有把票賣掉


他的意思就是勒


如果有人的位置我們就必須再去換別的位置


那這樣我們就不能安穩的坐回家耶


一樣的錢當然要跟其他的乘客有一樣的待遇吧


而且


我瘋了嗎


我為啥要用對號的車票去坐自由席阿


不知道現在是全民拼經濟的時候嗎


當然是能省則省阿


高鐵的售票小姐真是一點也不貼心耶


所以我們決定換自由席


在辦理退票的時候


我看他們的退票作業是


先把我們訂的車票一張一張輸出


然後在電腦上作記錄


再一張一張票放到輸出票的那個機器


一張一張的取消


然後再印我們新買的車票


真是既費時又費工又浪費資源耶


難怪


那個售票小姐


會給我們這麼不貼心的建議


一買好票


我們就開始衝衝衝


因為台北出發是第一站


所以


自由席的座位是全空的


所以只要早一點


大部份都還是有位置的


我們也很幸運的找到位置坐了


出發後


位置也都坐的滿滿滿了


所以到第二站板橋時


上來的人只能用站的了


才發現


原來高鐵也可以用站的喔


以後


如果台鐵訂不到車票


那我會選擇坐高鐵


因為就算要站


站的時間也比較短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in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