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來個有感而發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目標
我想來把我這個階段的人生目標記錄下來
當我又走回以前的那個我的時後
可以藉著這篇我的日記
提醒我自己
不要在醉生夢死了

一直一來
我都是一個幸福的人
雖然爸媽賺錢很辛苦
但卻從來沒給我吃過什麼苦
我要什麼
他們就給我什麼
唯一比較不順遂的就是我的求學過程
每次聯考都沒學校念
但這也只能怪我太不長進
都不念書
考運又不好
所以只能每一次都重考
當我的國中同學已經在工作了
我的高中同學在念研究所了
我卻只是個二技夜校生
這只能怪我當初一點點努力都沒有
同學找我去玩一定到
找我念書卻都沒到
所以
現在的我
一點專長也沒有
只能做個替代性超強的工作
一個餓不死但也漲不肥的工作

但也很幸運
我可以說根本就沒找過工作
因為當初直接在學校當工讀生
畢業後
也姻緣際會的在學校當助理
現在更已經是正式的職員了
有了一個比大多數的人都穩定的工作
所以
我也很感恩
我這麼幸福
感恩感恩再感恩

可是
最近我開始發覺
學校裡40幾歲以上的講師
都開始去念博士了
因為他們早早就有危機意識了
拿到博士
才能更穩定的在學校教書
他們擁有專業的人
或者說他們已經是比我更穩定的族群
都早早有危機意識了
更何況是我這種隨時都可以被任何人取代的工作

所以
我告訴自己
從今以後
戒掉玩樂
開始充實自己
因為我比別人更沒本錢玩樂
爸媽都是賺辛苦錢的
他們也老了
應該要換我照顧他們了
可是
如果今天我忽然沒有工作
我連養活我自己都有問題了
更何況是照顧父母
還要成為他們的負擔

玩樂
臺灣我應該也已經玩的差不多了
其他的
或者是國外
就等我能無後顧之優之後再來討論吧

不要羨慕別人現在能去那玩
或者他們能用多好的東西

要把眼光放遠一點

應該追求的是
讓我的父母早點能休息
而不是到了
現在已經50幾歲了
還要為了錢而煩惱

應該追求的是
當我
4.50歲的時候
我是不是可以退休了
我是不是有足夠的能力
讓我的晚輩不用為我煩惱
有足夠的能力
實現我現在環遊世界的夢想
而不用擔心
我把這筆錢拿去玩樂
卻要擔心
下個月的什麼什麼費用要怎麼辦
或者
把這筆錢拿去玩樂
下個月就要省著過生活了

社會真的很現實
當你沒有利用價值
你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所以
要做個非常有價值的人

跟我自己說
不小了
已經浪費太多的時間了
不要再醉生夢死了
該為自己提高自己的價值了
加油!
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in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