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剛剛不小心發現的
我身騎白馬的編曲
也是徐佳瑩的師父--蘇通達
在聊這首歌的編曲
哇~~~~
哇~~~~~
哇~~~~~
我真是太膚淺了
都只是光聽歌
就覺得好聽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邊好聽
可是
剛剛聽他這一講解
一首歌的誕生真的是很不容易耶!

將心比心
如果有一天
我的創作
在沒有我的予許下
被任意的散播
我也會超生氣的
一張CD也許要400元
裡面有10首歌
平均一首40元
如果只以光創作一首歌
需要錄音室<---這個要錢
需要水電<----這個要錢
還有各種的人事管銷<----這也要錢
這樣真的很便宜了耶!
這還沒算創作人的創意費用勒
我們去逛街
只要聽到這是我們自己做的
感覺很可愛
2.300元
都還覺得這是自己的創意
不會貴啦!
還是會買
可是一張集合許多人創作的CD
只要約新台幣400元
我們還是嫌貴
這到底是為什麼
以下是我的個人想法啦!
我覺得藝人真的是光鮮亮麗耶
一個包包有的都比我們這些平凡老百性一年的年薪還要高
或者住豪宅開好車
這可能都是我們這些老百性一輩子不吃不喝都沒辦法擁有的
如果他們可以這麼有錢
那CD的價格是不是太貴了
也許
你會說
他們現在不是靠賣CD賺錢
或什麼......的
可是
一個月如果有5位我們喜歡的歌手出唱片
我們就約要花2000元去買唱片耶
2000有可能就是一些人一個月的生活費了耶!
有時
會想我必須省吃檢用去買唱片
表示對藝人的支持
或對創作的支持
可是
藝人可能隨便一餐就吃掉2000了
隨便一個包包都是2000的倍數以上了
跟我們這平凡老百性的生活
有極大的反差
so~~~
這要怎麼買的下手勒!
也因為現在的科技很發達
很容易就有免費的可以去抓
人~~~永遠都是貪心的
總是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
免錢的當然更好了!
有時~~~~
我都會有疑問
怎麼會都有人把整張專輯放上去分享
他們這些歌到底是怎麼來的阿!
之前
真的都會想去買CD支持創作
可是當周邊的朋友
都可以不用錢就有一堆歌的時候
我的堅持不見了
我也墮落了
去看看那有歌
拿來聽聽就好了!
把錢省下來也好!
我想~~
如果有一天可以公平到
大家想聽音樂一定要付費
沒付費就不會有音樂
應該就會回到正常的軌道上了吧!
扯太遠了
再回到這首歌吧!
聽他解說完
好像更有層次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lin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